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江海洋:确保全会精神在嘉善深扎根、结硕果,努力交出“双示范”建设新的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 2021-11-25 09:05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嘉善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县委书记首场宣讲报告会。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在宣讲中强调,要打好“六讲六做”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讲出浙江味、红船味、“双示范”味,做出“双示范”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在嘉善深扎根、结硕果,努力交出“双示范”建设新的高分答卷。县领导郑明、何全根、张锡锋、陈天荣等参加会议。


江海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两个维护”示范引领的排头兵,为走好新征程上的赶考路凝聚磅礴力量。

江海洋强调,开展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首先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理解“三次理论飞跃”是我们党百年理论创新的逻辑递进;深刻理解“五大历史意义”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成就的最佳注解;深刻理解“十个坚持”是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理解“十三方面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源泉;深刻理解打好“六讲六做”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的实践要求。

江海洋强调,开展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重在学懂弄通、贵在做深做实,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六个讲深讲透”:讲深讲透“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深讲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江海洋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学出理论武装的新高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善的谆谆教诲、殷切嘱托,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要学出理想信念的新境界,用足用好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缪家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现场学习基地,注重从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身边模范的故事,做大做强“理响嘉善”品牌。

要学出担当作为的新气象,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扭住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寻求破解之道;针对工作越来越专业化、精细化的特点,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训练,补上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和真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在原则问题上不当软骨头,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要学出为民情怀的新提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嘉善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理念,常态化开展清风行动,深化安全生产“雷霆行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要学出以上率下的新格局,各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和宣讲宣传方案,专门安排时间、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各党委(党组)负责人要担起责任、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结合实践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锡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锡锋要求,全县上下要精心谋划、拔高站位、快速部署落实,会后各主体各部门要第一时间部署好自己辖区自己单位自己系统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要聚焦基层,精心组织,注重协调推进,按照县委制定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分阶段、多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发挥好“理响嘉善”宣讲团作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开展具有特色的宣讲,真正做到“六个讲深讲透”,切实增进各个社会群体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要注重特色,显示亮点,务求创新务实,把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全面转化为推动“双示范”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具体成果。

会上,嘉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真通报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六讲六做”宣讲员代表分别发言。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