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市政服务

昨晚,芦墟塘大桥实现全面合龙!
发布日期: 2021-11-25 10:23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上9点10分,随着最后一个悬浇块段完成混凝土浇筑,嘉善县丁栅至天凝改建拓宽工程关键控制性工程——芦墟塘大桥全面合龙。

晚上八点,芦墟塘大桥上灯火通明,在符合施工条件后,工人们各司其职,有序对大桥中跨合龙段进行混凝土浇筑。“浇筑的是剩下的大桥左幅中跨合龙段,为2米,大概用到26.6立方的混凝土量。”施工方负责人申屠建强介绍,为保障工程质量,消除温度带来的影响,浇筑时间选取温度较低的时段。

记者站在桥面上看到,大桥横跨芦墟塘,一端连着西塘、一端连着陶庄。据了解,该桥位于丁凝公路第TJ3标段,全长685.2米,最大跨径达90米,为双向六车道,自2020年8月动工建设以来,项目克服一边通航一边施工的难度,不断优化设计施工方案,上部结构采用变截面连续箱梁和先简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大桥的顺利合龙也标志着该节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接下来,将进行桥面系建设,预计今年春节前能完成大桥的建设,为丁凝公路全面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丁凝公路除了是嘉善北部的一条重要干线公路,也是嘉善县连接上海与嘉兴的一条重要的对外跨省际快速通道,项目全长30.9公里,起点位于嘉善县姚庄镇与上海市盛莲镇交界处,终点位于嘉善县天凝镇与秀洲区油车港镇交界处,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为双向四车道,时速为80千米/小时。

项目从去年5月份全面开始施工,已完成工程的50%。其中,平黎公路至红旗塘大桥段已于今年8月实现通车。“今年年底,我们将实现八公里的道路通车。另外,陶芦公路至大舜段,约六公里,将于明年5月具备通车条件。此外,天凝至秀洲区油车港段目前已完成招标,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具备通车条件。至此,项目基本实现全线贯通。”县交投集团工程师孟海山介绍,作为示范区重要交通项目,丁凝公路的贯通,有利于促进陶庄、天凝、西塘这些嘉善北部地区的互联互通,方便百姓出行,有力助推经济发展。同时,有利促进嘉善深入接轨上海,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