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了不起!嘉善雪菜再上“太空菜单”
发布日期: 2021-11-26 17:24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在此次飞行任务中,给三名航天员们配备了丰富的“太空菜单”,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其中有一道就是来自咱们嘉善县天凝镇的东麟湖牌雪菜,它也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在今年11月7日央视公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三名宇航员当天在太空中享用了9种食物,分别是米饭、糯米糕、红糖糍粑、马蹄滑虾球、酸辣笋、土豆牛肉、玉米肠、雪菜兔肉、西红柿鸡蛋汤。其中那道雪菜兔肉中的雪菜就是来自我县天凝镇的东麟湖牌雪菜。

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宇航员进入太空后,会因为失重、昼夜节律改变、宇宙辐射等因素,对人体的消化系统和肠道微生态产生影响,加上太空食物都不是现做,经过脱水、密封、罐头处理,口味会有所欠佳。而雪菜爽口开胃,可以帮助宇航员调剂味道。

据了解,东麟湖牌雪菜已经不是第一次飞上太空。2016年,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美味雪菜”就曾经作为宇航员们在太空吃的第一顿太空餐。杨庙雪菜,能多次被带上太空,这和雪菜的品质分不开。

“我们的雪菜有着独特的地理环境,它的东边是东麟湖,西边是西麟湖。雪菜的生产加工基地就处于两湖中间,环境、空气等都对雪菜的生长有着很好的优势。从而提高了雪菜的品质。”东麟湖蔬菜厂厂长蒋惠云说。

东麟湖牌雪菜是“银加善”农业精品集体商标冠名产品之一,连续参加13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多次荣获“金奖产品”称号。除了国内市场,如今还远销美国、韩国、澳洲、泰国等地。“飞”上太空的雪菜不仅起到了对农产品的提档升级,更是对打开销路起到了积极作用。

“杨庙是中国雪菜之乡,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走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效益提升这一条新路子,投资一个亿,打造雪菜产业综合体。”天凝镇副镇长杭叶青表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