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之窗

决战三周年 姚庄镇奋力推进沉香文艺青年部落项目
发布日期: 2021-12-20 09: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示范区嘉善片区三周年建设要求,彰显先行启动区窗口效应,姚庄镇狠抓落实,平稳推进沉香文艺青年部落项目,着力打造沉香村共同富裕展示样板点。

一是一镇带三村,构建乡村新格局。项目以丁栅老集镇为核心,以“一镇带三村”模式,延展提升洪字圩、江家港、反斗浜三个乡村空间。通过建设环湖绿道工程,打破原有乡村界限感,以镇带村,景村联动,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以新格局带动区域发展。目前项目已建成江家港至丁栅老集镇段的滨湖绿道,接下来,项目将继续推进其他区段绿道建设,争取早日贯通四个区域空间。

二是旧村换新颜,打造乡村新面貌。项目将以全力打造生态宜人的美丽乡村为重要抓手,推进改善乡村面貌,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目前项目主要以景观营造、集镇微更新两大手段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景观营造主要包括入口景观节点、稻田景观节点、萱草花园节点等;集镇微更新主要指对项目区域内的保留建筑进行立面整治等。

三是种“梧”引“凤”至,注入集镇新活力。项目将推进建设乡创企业办公园区、长三角青年创业基地等,聚焦吸引“原乡人、新乡人、归乡人”三类人群,从而给老集镇注入新活力,推进农村产业振兴,推动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目前项目将通过引进豆瓣、果壳、腾讯等企业来以人才回流、资源回流和艺术回流“三大回流”促进城乡生活高频互动,高效率转化,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姚庄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