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行政决策 > 意见反馈

关于对《嘉善县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征集期间的反馈意见和采纳情况
发布日期: 2021-12-27 11:12 浏览次数:

意见征集

10月27日,嘉善县经信局召集有关部门及专家召开规划评审会,共收到4个相关部门和3位专家的反馈意见,全部采纳。2021年11月23日-12月23日,嘉善县经信局在嘉善县人民政府网站就《嘉善县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或建议。征求意见期未收到意见建议。

名称

《嘉善县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会议名称

《嘉善县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评审会

主要相关部门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未采纳理由

县政务数据办

1.P5建议表述为:“云上嘉善”平台项目。

2.P6建议表述为:长三角示范区“智慧大脑”云空间基本建成,进一步与青浦、吴江公共数据平台互联互通。

3.P19,“开放”、“共享”的顺序应为“共享”、“开放” 实现掌上办事人人“可办”向“快办”、“好办”转变。

4.P21,加大“城管通”移动应用的推广。

5.P24,依托长三角区域数据共享交换平台。

采纳

县农业农村局

1.“善农码”修改为“浙农码”。

采纳

县统计局

1.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2020年、2025年目标相对较高。

2.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这块,统计分类在2021年有 标准,可能会对整个指标有较大影响。

采纳

嘉善示范区管委会

1.《示范区嘉善片区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可供参考。

2.浙大长三角智慧绿洲项目谋划打造十大未来实验室,项目可列入发展规划中。

3.能源管控上,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碳排放、碳达峰,有条件区域可打造零碳示范区。

4.相关目标数据可与青浦、吴江进行比较、对标。

采纳

北大信息技术研究院

由浙江省工信院编制的《嘉善县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架构合理,内容详实,文字表达相对清晰.但对于发展目标细化、产业发展举措及部分措辞还有一定完善空间。

1.发展目标中对于目标任务的细化与全省嘉善所在位置没有明晰,所提目标与全省标杆有一定差距,比如两化融合指标,嘉善为90.81,全省27名。嘉兴两化融合指数101.24,没有达到嘉兴平均,嘉善2025目标才到100以上,应对部分指标重新评估。

2.产业发展举措。文章中对于壮大数字产业中的表述,做强基础产业优势中,没有说明发展目标和如何做强产业,比如如何在研发、设计整机品牌、标准体系领域如何发力,做强集成电路、光通信行业。

3.部分措辞,如P11中,“新星”产业集群培育,产业“集”字,人工智能,建议改为机器人。第15页“打造全国产业数字转型标杆地”,把“全国”改为“全省”。

采纳

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

《嘉善县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总体清晰、逻辑合理、重点突出、论证充分,对省市相关规划进行了积极响应,对全县数字经济发展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建议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修改完善:

1.文本中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及产业集群等相关表述需前后统一。

2.考虑到嘉善临近上海的区域优势,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等发展目标偏保守。

3.P9“壮大特色产业”建议放在“产业数字化”大模块中。

4.P11“高水平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建议整合前面两类。

5.P13,建议强化承接上海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创新型企业。

6.P14建议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强化未来、产业大脑的引领作用。

采纳

赛迪研究院

嘉善三大产业: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建议:

1.数字经济是否只限于产业?

2.数字经济分类是否按照国家统计局对于数字经济的最新方案?

优势方面:

1.结构合理、内容充实,涵盖规划的各个方面。

2.现状分析

3.基础设施、数字政府、长三角一体化都有涉及。

问题:

1.产业门类需要更清晰合理。

2.定位:是否有定量。另外需要突出数字经济在嘉善的地位。

3.开篇调整为前言。

采纳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县数字经济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