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示范点 > 四区一园 > 城乡统筹先行区

完善规划统筹管理机制推动县域空间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 2021-03-01 11:21 浏览次数:

大力推进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实施数据归集与数据治理,不断完善“一库一图一箱”建设,优化应用场景内容,努力打造空间治理平台服务模式。2020年,基本完成空间治理数据库建设,完成首批19个部门、1400余项数据归集入库。

串联项目全生命周期,提升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梳理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等各类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事项,以统一编码关联各阶段各事项的数据,监测项目运行情况,实现跨部门、跨平台实时追溯项目各阶段信息。同时在招商阶段、审批阶段、建设阶段、投产阶段、运维阶段提供相应智能工具,为各阶段事项的办理提供辅助决策支持。率先实现省县两级指标、工具协同,共享建设成果。率先与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工具在指标下沉、工具复用上进行了探索,在数据指标上融合了省域平台已经治理好的企业、公共服务设施以及人口指标数据,在工具复用上将土地潜力评估工具注册到省级平台进行共享。加强部门横向联动,协同开发“云上嘉善”项目。空间治理平台与“云上嘉善”项目协同开发,并将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其他版块中的数据全部归集到“政务数据云”,形成更大的数据库。


信息来源: 县委推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