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示范点 > 四区一园 > 民生幸福新家园

“智安街道”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3-01 10:52 浏览次数:

积极探索集城市管理、公共安全、交通出行于一体的街道(镇域)智慧治理新体系,以“智安街道”平台建设为牵引,实现感知泛在、研判多维、指挥扁平、处置高效的精准治理。

坚持整体理念,搭建开放性“智安”平台。坚持以“整体智治”理念,启动罗星街道智安街道试点项目,搭建融汇“公安网、视频专网、政务外网、互联网”四个信息网,覆盖省、市、县、街道四个层级的“四网四级”技术架构,建立可复制的“智安街道”标准体系。着眼主动预防,打造全周期“智治”体系。坚持以大数据为支撑,打造要素智能感知、运维自动提醒的全流程智控体系,实现社会风险精准预警、中枢指挥可视可控、末端治理智慧快捷。聚力流程再造,形成高效能“智惠”生态。在智能场景下推动业务流、数据流、管理流的高效协同,推动事件处置向场景治理的转型,形成“机器换人”的业务生态、“智惠于民”的服务生态、“一体联动”的治理生态,实现从“事”到“制”和“治”的转变,真正为一线执法减负、让老百姓享实惠。


信息来源: 县委推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