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六届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2 11:10 浏览次数:

3月31下午,县长徐鸣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徐鸣阳指出,《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是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战略部署以法律形式予以贯彻落实、转化为保护长江的国家意志和社会行为准则的最有效措施、最刚性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学习其立法精神,高度重视并准确把握立法内容,切实提高环境保护法治意识。

徐鸣阳强调,“大保护”不等于“不发展”,嘉善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借鉴引用好《长江保护法》,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把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法定任务与推进我县环境治理和保护相结合,统筹推进“污水零直排”等工作,加大资金投入、执法力度,对我县当前生态环境保护薄弱环节进行有效防治,全力推动嘉善生态绿色发展成势见效。

会议审议研究了《关于坚决打赢控较大遏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徐鸣阳强调,坚决打赢控较大遏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是维护嘉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定环境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压实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问责追责制度,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要构建属地联动工作体系,强化精准治理、源头治理、智慧治理,形成安全生产管理闭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还听取讨论了关于伍子塘吴越文化绿廊规划设计方案公开征集活动的汇报等事项。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