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数字化”赋能农业现代化
发布日期: 2021-04-20 17:2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数字农业”建设,为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和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强基赋能。

“现在都是远程遥控,达到一定温度设备会自动启动,不用每天施肥,一个人就可以轻松管理!”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马桂兴告诉记者。在魏塘街道的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5亩的连栋玻璃温室内,配备了降温系统、加温系统、肥水循环利用系统等设施,可以自动调节温室内的温度、光照和水分,为作物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

如今,数字农业正成为嘉善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引擎。一大批数字基地、数字企业、数字车间应运而生,数字销售、数字服务已成为农业生产经营常态。“数字农业”建设促进了我县农业与现代产业要素的渗透嫁接,提高了农业增加值,推进了农业转型升级。

接下去,我县将搭建数字“三农”协同应用平台,加快“三农”数据资源的归集、管理、融合、共享。进一步深化实施数字农业建设,谋划实施一批乡村数字新基建重大项目,重点推进数字农业园区、数字农业工厂建设,加快乡村5G基站建设和农产品销售物流体系数字化改造。

“数字技术运用于生产管理、流通营销、行业监管、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的融合应用,把嘉善的现代农业打造成为一张高辨识度的金名片。”县农业农村局产业科科长沈涌汇说。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