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精准脱贫【已归档】

我县开展因病、因残致贫和有返贫风险家庭大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5-10 09: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方位预防和化解致贫返贫风险,4月26日,我县召开因病、因残致贫和有返贫风险家庭大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会上,相关救助职能部门就各自社会救助政策作简要介绍,并对排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后,各镇(街道)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在4月30日前完成了对网格内城乡居民家庭的全面排查,查找致贫返贫潜在风险和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因病、因残致贫和有返贫风险的家庭,并建立“一户一档”。

通过排查走访,各镇(街道)全面摸清了辖区内因病、因残致贫和有返贫风险家庭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需求,并对需求情况进行分类。接下来,我县将进一步完善防范和帮扶机制,积极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扎牢兜底保障网,筑牢致贫返贫风险“防火墙”,为实现共同富裕打牢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