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知识产权保护

嘉善两家企业入选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
发布日期: 2021-05-27 15:27 浏览次数:


5月17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浙江省创造力百强企业榜单,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和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成功上榜。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榜单在评分方式上相较去年有一定的区别。本次榜单以2020年底数据为基准,首次以企业有效发明专利存量、高价值发明专利量和近三年发明专利授权量为主要指标构建企业创造力综合指数模型,并根据计算结果形成百强企业综合指数。

新思考电机有限公司去年也入选了省创造力百强企业,据了解,新思考在东京、首尔、上海、嘉善设有四个研发中心,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及全球资深的技术专家,是小米、VIVO、OPPO等知名企业的主力供应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成立了专门的知识产权团队,目前专利有权数500件左右,申请量达到900多件,2021年知识产权经费投入预计500多万。

截至2020年底,我县累计拥有各类专利17851件,其中发明专利2934件,外观专利2115件,实用新型专利12802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9.6件,位列嘉兴市第二,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13.6件,位列嘉兴市第一。下阶段,我县将持续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知识产权运营赋能,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嘉善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