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六届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1 14:33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解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讨论研究《嘉善县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延期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围绕《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包括适用范围、督查内容、管理体制、机构权限、督查方式、督查程序和救济途径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这几年,我县在政府督查激励过程中成果丰硕,尤其我县在督查工作数字赋能上,全省县一级率先搭建政务督查系统,实现互联网+督查;同时运用四个体系推进四个重大,督查系统迭代升级到2.0,实现闭环管理。

徐鸣阳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理清工作思路,加大落实力度,主动配合开展政府督查工作,逐项落实2021年全县各项工作目标;要学好用好《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加强和规范政府工作监督,提高行政效能,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徐鸣阳强调,我县要不断健全政府督查体系建设,注重统筹优化、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数字赋能,在政府督查体系建设中形成合力,确保政府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2020年11月10日我县实施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客车免费通行,实施至今,极大地满足了老百姓出行需求,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免通,有效地利用既有高速公路快速通行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县路网整体运行效率,缓解县域内部交通压力,全方位增强城市的区域辐射功能,使得公路交通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为“双示范”建设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徐鸣阳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高速免通工作,让嘉善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交通大发展带来的红利,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嘉善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施方案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全域秀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方案》等议题。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