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养老保障

我县今年将完成260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发布日期: 2021-06-28 16:27 浏览次数:

今年,我县计划为全县26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帮助他们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质量。

今年82岁的陶庄镇汾湖村村民顾德观是一名独居老人,家里的居住条件较差。这几天,施工人员正在对他的住房进行适老化改造,墙砖、坐便器等一一进场。

顾德观告诉记者,以前一到夏天,自己就去河里洗澡,现在政府免费帮助改善居住条件,还给安装淋浴设施,他感到非常高兴。

据了解,本次适老化改造的主要对象为“三老”人员,即困难老年人中失能部分失能人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中失能部分失能人员、适当考虑困难人员中部分80周岁以上的自理老年人。本次改造坚持“三老”优先,尊重老人意愿的原则,再根据老年人家庭的困难和急需程度,确定改造顺序,重点解决老年人如厕洗澡、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让必备功能的生活设施更加舒适、安全、便利。

全县26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预计在今年8月中旬前全部完成适老化改造。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