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受疫情影响 预付式消费能否退款
发布日期: 2021-08-10 16:34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多地教育部门要求,师生不得离开本地,同时,做好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在我县打工的黄女士接到老家儿子学校的通知后,立马把儿子送了回去,但是刚刚报名的游泳课却一节没上,为此,她想跟游泳馆协商把课程退了。


黄女士是河南人,夫妻俩在西塘打工已有四五年了。今年暑假,14岁的儿子和往年一样来到父母身边。上个月底,黄女士找到了位于西塘乐成商业广场的一家健身馆,给儿子报了十节一对一的游泳课程。课程8月2日开班,7月31日,黄女士通过微信把2180元转给了门店销售周经理。不料,第二天,黄女士就接到了老家学校的紧急通知,只得赶紧把孩子送回了老家。

黄女士觉得,儿子一节课都没有上过,而且因疫情原因回了老家,是不可抗拒因素,理应可以把钱退了。但健身馆方面却以合同为由拒绝退款。


在记者的陪同下,黄女士再次来到了这家健身房。门店负责人邱先生拿出了黄女士儿子的报名合同,但是上面的签字是销售代签的。邱先生表示,由于教练的课程已经安排,不能全额退款,除非顾客因为身体原因,并有医院开具无法锻炼的证明,才给予退款,但也要扣除40%的服务费用。黄女士也可以把课程转让给其他学生或者延迟学习。

通过走访我县多家公共场所,记者了解到,近期,因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的预付式消费退卡难问题突出,其中以健身、美容美发、教育培训等行业较为集中。那么,消费者该如何维权,这类问题是否能得到解决?请关注明天的报道。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