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防疫一线蹲点报道①向危而行战 “疫”路上不停歇
发布日期: 2021-08-13 11:07 浏览次数:

在我县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驾驶员队伍,他们全副武装、24小时战备,驾驶着“特殊”的车辆,运输着“特殊”的乘客,那就是由善通公司78位驾驶员组成的县疫情防控突击车队。他们承担着我县防疫隔离人员的转运任务,是近距离迎战疫情的勇士。

8月11日晚6时,记者来到县城区的莫泰酒店,这里不仅是集中医学观察点,也是这支疫情防控突击车队的驾驶员们休息和备勤的地方。刚走进酒店,就见驾驶员戴颖灏正在穿防护服,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具。“准备去上海浦东接一位境外来的‘14+7’人员到嘉善接受7天的隔离,这一趟行程大概3个多小时,全程都不能脱防护服。”戴颖灏说,虽然路程不算远,但消毒和穿脱防护服要花去很多时间。每次回到指定消毒位置时,脱下的衣服都能拧出水来,手套里也积满了汗水,双手常常被泡得泛白起皱、脱皮起泡。

“指令又来了,住在城西的,刚刚从南京回来,需要集中隔离,我马上安排车子。”刚吃完晚饭不久,现场指挥徐营强的手机上已不断收到指令,他第一时间把任务分配了下去。

吴雪峰是一位驾龄23年的老驾驶员,但这次出车任务特殊,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是瞒着父母来的。他说,妻子和女儿还是很支持他的,女儿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父女俩都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觉得很光荣。

8月的夜晚,气温很高,给转运工作带来更大挑战。换上防护服后,吴雪峰驾驶一辆小轿车出发了。按规定专用接送车辆只限后排就座,一人一车,如果是一家人,可以一次转运,但一次只能搭载2人。将隔离对象送至集中医学观察点后,吴雪峰立即返回备勤点进行人车消毒,销毁处理医用隔离用品。

去年1月23日,善通公司78名驾驶员和1名调配管理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突击车队,主动承担起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善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等人员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你看7月23日这天,零点出车三辆,凌晨1时出车两辆,1时50分又出车了,到凌晨2时,将近10辆车出车,一直忙到早上7时多。”徐营强说,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就要马上出发,这几天车队平均每天转运出车30余次,他作为车辆驾驶员的总调配,晚上不敢睡着,怕错过了指令耽误时间。

没有固定睡觉时间,同样也没有固定吃饭时间,如果要去江浙沪周边城市接隔离人员,驾驶员们穿上防护服后就不能停车了,直到到达目的地。这就是疫情防控突击车队队员们的工作日常。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突击车队的驾驶员们坚持24小时值守,7月23日至今,已派出转运车辆900余车次,完成人员转运1200余人次。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