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防疫一线蹲点报道②守好阵地 筑牢疫情“防护墙”
发布日期: 2021-08-14 15:14 浏览次数: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7月21日,县第一人民医院启用了目前国内单体投资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模块化发热门诊。这个发热门诊有什么特别之处,又是如何运作的呢?今天的蹲点一线报道,记者带你走进发热门诊。

防护口罩、面罩、隔离衣、外科手套……在进入发热门诊前,医务人员要先在缓冲区进行层层武装,随后,才能从医护人员通道进入工作区域。

“每次要待7个小时左右,出来都是一身的汗。”县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护士屠艳婷说,由于隔离衣穿脱麻烦,所有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医务人员在进入污染区前,都会尽量减少饮食和饮水。

缓冲区的门后,就是独立式方舱发热门诊,这里分布着候诊厅、普通发热患者诊室、高危患者诊室、高危患者观察室、抢救室、输液室等多个功能分区,根据发热患者不同的治疗需求安排使用。患者就诊、检验、采样、治疗、缴费等就诊流程全部都在这里完成。同时,为了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医院方面还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要求,在这里设置了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三个区域,将预约分诊、检验检查、手术治疗、住院留观都放在这个独立式方舱发热门诊。

科护士长李雅娟告诉记者,根据防疫相关要求,目前,这里只接受成人发热患者,每位发热患者在就诊前必须填写流行病学调查表,并进行核酸采样。自7月21日启用以来,这里每天都要接待上百名发热病人。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行,院方合理调配其他科室的医务人员,并对其开展岗前培训,进而完善发热门诊的人员配备。

眼下,这个独立式方舱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接诊。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李雅娟和同事们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主阵地上,互相打好配合,为市民拉起一条守卫的健康“防线”。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