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疫情防控】记者观察:问题单位防疫措施落实整改情况如何?
发布日期: 2021-08-23 16:38 浏览次数:

日前,由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组,分组对全县范围内大型商场、网吧、酒店等公共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发现个别单位防疫措施落实不力,分别给予了责令整改、警告及罚款等相应处罚。今天上午,记者再次前往这些单位,对其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记者来到位于魏塘街道的嘉善异度空间网吧,看到网吧管理人员对进店人员一一进行测温、健康码检查。在昨天的检查中,网吧的疫情防控工作未按照先前的要求做到位,对此,检查组对其作出了罚款1000元的处罚。之后,网吧方面立即进行了整改,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现场的上网人员中,大部分都规范佩戴了口罩,但仍有个别人员未按规定严格佩戴。“我们还会加强巡查、劝导好顾客,让他们遵守疫情安全规定。”嘉善异度空间网吧负责人段翠平表示。

昨天,检查组发现,谈公路临时农贸市场的部分经营户和顾客佩戴口罩不规范,当即要求市场方面加强管理,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记者今天在现场观察发现,虽然市场管理人员加强了口罩规范佩戴的宣传,但还是有部分经营户和顾客将口罩拉到了鼻子以下,看到记者的镜头后,很多人又立刻将口罩拉了上去。“我们会积极做好劝导工作。”谈公路临时农贸市场场长卢炯炯表示。

在罗星街道戴氏培训学校,记者进门前被工作人员拦下,进行了测温、亮码。在昨天的检查中,戴氏培训学校入口处的值守人员离开后,未及时安排人员顶岗,且存在测温、查看健康码不规范等问题。目前,均已经整改到位。

从记者今天走访的情况来看,一些市民依然缺少防护意识。眼下,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仍不能放松警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大家仍需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即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即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