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校园全面消杀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 2021-08-27 10:41 浏览次数:

昨天,在嘉善县惠民小学,校门口测温设备已调试完毕,工作人员在进行开学前的全面消杀。

教室里,工作人员正进行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闷热的防护服让工作人员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副校长王永琴介绍,在开学前,所有室内环境都会做好消毒工作,开学后早晚各消毒一次。学校还在每个班安排了学生,负责在课间时打开窗户做好通风。在学校物资储备室,记者看到,测温仪、湿纸巾、洗手液、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免洗手消毒液已准备齐全,等待开学时各班领取。

早在开学前21天,全校师生及职工已开始每天上报体温。开学后,学生不只在入校时测量体温,午休时也会再次测量体温。学生在校期间如果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学校会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我们还安排校医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防疫知识与技能培训。”王永琴说。

同时,该校还在公众号上对学生家长发出告知书,提醒家长和学生来校报到当天和开学后的注意事项。此外,学校将采取错峰报到的方式,让学生分两天入校报到。

在嘉善县玉兰幼儿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玩具、活动区等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前期幼儿园还邀请了专业团队对全园进行覆盖式消毒以及卫生清扫工作。

“玉兰幼儿园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还制定了详细完备的《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以保障全体教职员工及幼儿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县玉兰幼儿园校安办副主任周雪华说。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