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县委动态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委办
生成日期: 2021-08-27 组配分类: 县委动态

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27 14:31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在会上强调,要不断巩固嘉善的纪律建设成果,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和纪律防线,为深化新发展阶段“双示范”建设、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典范提供坚强保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徐鸣阳、郑明、何全根、陈天荣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洪湖鹏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县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中央关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要求,重点把握好全方位、全过程、长期从严、纪法面前没有特例以及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的主基调;清醒认识反腐败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嘉善实际重点把握减存量遏增量的深入推进期、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隐形变异期、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塑造提升期、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全面深化期的新形势;清醒认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重点把握反腐高压态势常态保持、“四风”问题常态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常态整治、巡视巡察问题常态整改的新常态,始终坚守为政“公心”,做到“心中有责”。

洪湖鹏指出,近年来,县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党风政风社风进一步好转。但是从这两年巡视巡察和案件查办的情况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权力滥用约束不力、家风不正交友不慎、监督缺位失职失责等问题仍然存在,少数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还没有真正立起来,被“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风险依然存在。全县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认真对照,仔细查摆,始终坚守律己“恒心”,做到“心中有戒”。

洪湖鹏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政德操守“防火墙”,用好党内生活“大熔炉”,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要敢于担当作为,坚持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干事创业敢作为,把用权为民作为基本政治要求。要慎微慎独慎初,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朋友圈,把清廉自守作为鲜明政治本色。要干净干事,始终坚守赶考“初心”,做到“心中有党”。

洪湖鹏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知责明责这个前提,抓住尽责负责这个关键,用好考责问责这个利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更大力度从严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巡察利剑,严肃查处各类腐败行为。要以更严要求扎紧制度笼子,健全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体制机制,努力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实实在在进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嘉善党员干部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在深化新发展阶段“双示范”建设、奋力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典范中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全省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全县700余名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县纪委县监委还制作发放了典型案例汇编《警戒线》、“善说”警示卡及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十种画像”等廉政教育资料。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