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严守基层防线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 2021-08-04 17:13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县各地不断加强疫情防控举措,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同时,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善人员的管理,严密守好社区、农村基层“小门”。

“你们家新冠疫苗都接种了没有?”在罗星街道李家社区旅馆总台,“80后”网格员王丞正在统计疫苗接种情况。

为有效提升广大居民对接种疫苗的重视程度,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这几天,在罗星街道,有380多名网格员和 3580多名微网格长通过上门入户,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密集宣传,利用流动小喇叭宣讲防疫知识,劝导居民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王丞告诉记者,眼下,不仅要让广大居民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还要劝导大家,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应尽快汇报、尽快确诊、尽快隔离、尽快救治。

严把基层“小门”,我县各城市社区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在罗星街道江南社区临江景苑小区入口处,社区网格长沈逸予正和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一一测温、检查健康码。

为加强疫情防控,这段时间,江南社区按照相关要求,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善人员排查和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社区每个网格员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实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善人员的情况。“中高风险地区返善的人员需要先自主填报我们的返善二维码,再根据情况实施‘3+14’健康监测等居家隔离措施。”沈逸予告诉记者。

目前,江南社区对辖区居民前期走访排摸工作已初步完成,接下来,将同步做好日常排查与监督,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严格做到无一漏报、无一瞒报。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