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民医院就诊该怎么做?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46 浏览次数: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地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错综复杂,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我县各大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那么,市民朋友到医院该怎么做?日常疫情防控又该如何做?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医院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

医院医务科科长王峻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尽量少跑医院。如确需进院就诊,可通过“浙里办”互联网医院查找需要前往就诊的医院名称进行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间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前来就诊的市民需出示身份证或市民卡,前往医院门诊或急诊处就诊的,需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并接受现场体温测量。没有手机的老年患者和儿童可走人工通道。如有异常,则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王峻提醒,凡是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10大症状”的患者,或者来自集中隔离点或在社区居家隔离并持有黄色或红色健康码的患者,必须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持有绿色健康码,并处于“3+14”的健康监测期的人员,如来善未满14天,须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筛查;已满14天,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可进入相应专家专科门诊就诊。此外,根据规定,病人住院期间不得探视,原则上不陪护;病情特殊者,可固定一人陪护,陪护人员不得随意离开病区。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均需提供三天内核酸检测证明。

对于部分没有健康码或行程不明确的急诊急救患者,医院会在特定诊间接诊,抢救患者的同时,进行核酸检测。

县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开单地点在医院北门东侧,开放时间为07:45-11:30,13:30-16:45。咨询电话:0573—84039588。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