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三大攻坚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奋力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典范】县金融办“组团式”服务助企上市跑上“快车道”
发布日期: 2021-09-01 17:0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县金融办紧扣“双示范”战略叠加机遇,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领域,依托科创助力板落地嘉善,为重点企业开展常态化、全周期的上市辅导服务,助力企业上市步伐。

“接下来大概什么时候要报省监局的辅导?今年年底的话还是有希望进行辅导验收的……”在浙江金乙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县金融办的“上市服务团”成员正在对企业进行上市工作辅导。

浙江金乙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微波电子通讯产品生产的企业。公司生产的天线模块年产量已达1000多万条,市场占有量分别居国内和出口前三位。公司于7月13日在科创助力板挂牌,是长三角科创企业上市培育中心在嘉善培育的首家进入浙江科创助力板的企业。“长三角科创企业上市培育中心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也很大。”浙江金乙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陈高波表示。

科创助力板是上交所与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发起建设的浙江科创板企业上市培育板块,是浙江省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库,以股权融资和上市培育为重点。自2020年8月11日在嘉善正式开板以来,累计已有56家入板企业,其中,有1家企业已转板上市,另有2家企业在审核中,12家企业处在辅导期。

眼下,金乙昌正在有序做好各项上市准备,“上市服务团”面对面为企业解读股改上市政策,开展上市辅导,对企业在股改挂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积极引导企业走资本市场道路,增强企业家信心。  

县委全会提出,要持续推进创新战略,在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上争当典范,在培育“五企”产业集群上下功夫。下一步,县金融办将立足实际,持续推进我县企业股改挂牌上市工作,力争今年实现新增上市企业2家、报辅导报会企业3家、股改企业5家。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产业基金投资项目的对接合作,持续推动“浙江科创助力板”建设,吸引优质产业项目和优质科创型企业落户,培育一批符合嘉善产业导向的科创新种子企业挂牌上市。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