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县委动态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委办
生成日期: 2021-09-13 组配分类: 县委动态

我县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抓攻坚、促转型”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08:50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全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抓攻坚、促转型”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知耻后勇、振奋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抓攻坚、促转型,努力打造中国最平安县城,为深化新发展阶段“双示范”建设、奋力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典范提供最坚实的安全保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主持,县领导郑明、何全根、张锡锋、陈天荣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洪湖鹏直指现阶段发展暴露出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淡薄、老旧工业园区和“低散乱污”企业整治不彻底、监管存在漏洞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号召全县深刻汲取“9·3”事故教训,聚焦工贸企业、消防、群租房、危化品、特种设备、燃气、道路交通、城市运行及建筑施工、校园安全九大重点行业领域,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洪湖鹏指出,全县上下要痛定思痛、化危为机,以最强决心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要深刻认识统筹安全和发展是中央和省市的一贯要求,深刻认识彻底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洪湖鹏要求,刀刃向内、铁腕整治,以最强举措奋力打造安全生产示范县。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主动权,重点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抓攻坚、促转型”组合拳。要聚焦精准排查,做到自我对标主动查、细分网格属地查、行业指导专业查、注重结合常态查,在防风险上做到全域覆盖。要坚持边查边改,做到主动整改、分类整改、执法整改,在除隐患上做到真改实改。要强化系统治理,落实“六个一”工作举措,通过建立一张清单、一个数字化平台,用好一个“码”,绘好一张图,健全一批规范,完善一套机制,在保平安上做到常态长效。要紧盯突出短板,淘汰整治落后产能,合法整治“四无”企业,规范整治群租企业,改造整治“两高一低”企业,提升整治重点行业,腾退整治老旧工业园区,在抓攻坚上做到强势推进。要弘扬善商精神,自觉摒弃“小富即安、小进即满、小改即停、小难即退、小成即傲”等“五小”思想,在促转型上做到勇于变革。

洪湖鹏强调,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最强合力全面吹响安全生产冲锋号。要全县动员齐上阵。县四套班子领导、九大领域牵头部门、镇(街道)、村(社区)以及企业、学校、房东等主体、行业协会、“两代表一委员”、乡贤、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要共同参与,画好安全生产同心圆。要党员干部带头干。镇(街道)党委书记要当好班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一线冲锋;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全程全面加强督促检查,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链条压紧压实。要严肃纪律明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要像抓环保一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条铁律”,坚决打造安全生产执法最严县。要浓厚氛围强引导。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加强典型引导,切实发挥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作用,不断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维护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徐鸣阳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加以落实。要绷紧神经抓落实,将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抓攻坚、促转型”上来,时刻坚持“命”字在心、“实”字落地,从根本上减少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牢牢拧紧镇(街道)属地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责协同”的责任链条,形成责任闭环,确保全面安全。要重拳出击抓落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雷霆”行动和老旧工业园区及“低散乱污”企业专项攻坚整治行动,做到排查全覆盖、问题全起底、责任全落实、整改全闭环、宣传全方位,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依法依规坚决淘汰一批、整治改造一批、管理提升一批、集中查处一批,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以雷霆之势推进转型升级和“双示范”建设。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