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市政服务

伍子塘吴越文化绿廊项目进入概念设计方案专家评审阶段
发布日期: 2021-09-17 17:20 浏览次数:

今年,我县正式启动伍子塘吴越文化绿廊项目,并将其列为“十百千”重大项目。今天上午,我县举行伍子塘吴越文化绿廊概念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县委常委、嘉善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陈天荣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来自上海、杭州、深圳的6家设计单位,结合动画、PPT,现场讲解了各自的设计理念。

伍子塘南起胥山,北接西塘,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我县南北通衢的主通道,在我县历史上推动了盐运业、烧窑业、沿河农业的发展。伍子塘吴越文化绿廊概念方案征集主要包括伍子塘全线概念设计及伍子塘示范段详细设计等两部分内容。其中,伍子塘全线概念设计范围北起马斜湖,南至云湖,长度约29.5公里,总面积约1047公顷。概念设计将明确规划愿景定位和发展目标,构建文绿融合的城市空间结构和布局,构建设计策略体系,提出兼具创造性与可实施性的综合方案。伍子塘示范段详细设计范围北起南城河,南至白水塘,长度约3公里,总面积约为4.84公顷。

今年5月27日,我县面向社会发布方案,进行公开征集,共有来自7个国家、14个地区的22家设计单位报名参加。经专家综合审查,今天与会的6家单位综合评分成绩出众,获得入围嘉善县伍子塘方案征集活动第二阶段设计工作的资格。

在新一轮的县域总体城市设计中,我县将沿伍子塘构建一条世界级水脉绿轴,该条中轴汇集水乡生态景观、江南文化展示、城厅一体交通、美好生活展示、创新发展服务五位一体的功能,高度契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打造“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典范”的发展愿景。

评审专家和部门在听取各单位的设计理念后,将推荐出竞赛候选方案,并择优对方案进行深化。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