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我在岗位上】医务人员中秋假期坚守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 2021-09-20 17:25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医务人员来说,节假日意味着要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假期里,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是防控一线,记者前去探访了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

一大早,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沈伟就忙活开了。发热门诊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哨点”,在发热患者诊治、疫情预警以及监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沈伟告诉记者,为了减少防护服的污染几率,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在值班期间都会尽量少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

精准排查出每一个疑似病例,是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的第一要务。“比如对从事冷链工作的病人要严格筛查,对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以及他们的症状要进行反复推敲。”沈伟说,假期期间,自己会在医院发热门诊值班24小时,“不是我一个人,我们医院所有的医务工作者都坚守在岗位上,保证大家的平安是我们坚守的最大意义。”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