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善事候选事迹展播】“河小二”善青护水
发布日期: 2021-09-22 16: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团县委立足共青团职能和优势,积极开展“河小二”青春护水志愿行动。该志愿团队也成为“’2021感动嘉善——十大善人善事”暨第九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的善事候选事迹之一。

“这河里的水草我们要落实人员下午马上处理一下……”天凝镇三店村团支部书记马玲烽说。日前,天凝镇三店村的“河小二”青春护水志愿队对村里的四秋圩河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志愿者们按照“全面清洁、不留死角”原则,对河道两岸的杂草、垃圾进行大扫除,同时对河道的环境卫生等情况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后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处理。

截至目前,像这样的“河小二”青春护水志愿服务队伍,全县共有189支,“河小二”志愿者人数超过2000人,他们广泛参与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活动168次,在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