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特色农产品迎丰收 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 2021-09-22 17:03 浏览次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两天,在我县各地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户忙碌的身影,各类特色农产品丰收在即。

在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合作社400多亩的高产示范方内,晚稻新品种“国庆稻”已经基本成熟。

“‘国庆稻’(品种是松早香一号),我们即将要收割,产量预计比去年要高一点,估计在1200斤左右。”惠民街道大泖村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项浩熙介绍,大泖村每年都会筛选优秀的晚稻新品种进行种植。相比秋季稻6月插秧,11月中旬完成收割,“国庆稻”于5月初插秧,国庆前就能上市。由于上市时间早,销售价格每公斤可达11.6元,比市场价高出5元左右。为了更好地进行水稻除虫,进一步提高水稻的品质,田块都是采用科学管理、绿色防控,周围还种植了芝麻、花等蜜源植物。

“我们马家桥村民今年种植秋季甜瓜大概在500亩,主要种植的品种是以西州蜜为主,西州蜜产生的亩均效益大概在1万元左右,这一批西州蜜甜瓜预计大概在10月1日陆续上市。”罗星街道马家桥村党委委员赵飞介绍道。

在罗星街道马家桥村金林家庭农场,“西洲蜜”甜瓜已经挂满枝头。这是我县近年来从新疆引进的哈密瓜型甜瓜新品种,糖度高、口感脆,平均单果重量为2.5~3公斤,亩产量约2500公斤。目前,全县“西洲蜜”秋茬种植面积约800亩,主要分布在罗星街道马家桥村。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