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派森智能家居:自主求新求变 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9-22 17:09 浏览次数:

眼下,我县正在加快老旧工业园和“低散乱污”企业攻坚整治工作。作为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浙江派森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在短短6年时间内,从年产值不足1000万元,到如今超2亿元,发展势头强劲,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位于干窑镇工业园区的浙江派森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出口美国的智能沙发订单。眼下,企业的年产值已超2亿元,成功上榜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并在新三板挂牌。

谁也想不到,这家发展势头强劲的智能家居企业,早在2016年的时候,还是一家主要从事海绵生产的传统企业。在新泾港河道整治过程中,企业是第一家被腾退的。当时的企业负责人陈建明认为,传统企业只有转型升级才能焕发新的活力,因此他主动求变,决心对企业进行改造提升。“首先,我们对产业和厂房做了一个提升,其次,我们对设备上也做了很大改进。”浙江派森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明告诉记者。

这几年,派森智能家居先后投资1.1亿元进行技术改造,增强创新活力。企业投资1000多万元购置了全新的生产线,通过自动化剪裁、自动化切割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同时,企业还积极组建研发团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对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公司创新研发的阻燃海绵,深受市场欢迎。“我们争取把产业链做长,把海绵做成家具出口。现在,我们研发的阻燃海绵达到了美国加州117跟英国5852的标准。从产品上面来讲,我们可以确保产品的防火等级是比较高的,所以可以让客户比较放心地使用我们的产品。”浙江派森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明说。

此外,派森智能家居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在原有的沙发等家具产品的基础上增加手机充电接口、音响、AR语音系统等配置,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环保性、安全性,以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在加快转型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企业还投资1400多万元提升企业消防设施。地下消防泵房、数字化喷淋灭火装置、风炮灭火装置等消防设备一应俱全,并接入数字化监管平台,24小时实时预警、实时处置。企业内部建成了全县唯一一个带有大型消防通风井的厂区。

接下去,派森智能家居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拓展市场,努力打造行业标杆,力争3年内产值突破5亿元。

根据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雷霆”行动的部署,眼下,我县正在开展老旧工业园和“低散乱污”企业攻坚整治,加快推进落后产能淘汰、低效企业改造、重点行业提升整治等工作。派森智能家居的成功转型也为当地乃至全县“低散乱污”企业的转型提升和安全生产改造提供了示范。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