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安全生产

【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挂图作战 把压力变动力
发布日期: 2021-09-22 17:32 浏览次数:

在安全生产“雷霆”行动开展过程中,为进一步强措施、抓落实,我县不少镇(街道)挂图作战,把压力变动力,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在姚庄镇的“雷霆”行动指挥部,墙上醒目地挂着一张作战图,上面用红、绿、黄三色做了标识。

“我们通过前期的排摸,确定了49家重点隐患企业,现在全部上图。红色代表我们前期排摸后让他整改而未整改的,黄色代表正在整改中的,绿色代表基本整改完成的。”姚庄镇“雷霆”行动工作专班成员戴冬酉介绍道。

工作人员还把处置情况作了细化,对于整改完成的,标明已经关停还是腾退。通过作战图,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到重点隐患企业的整治情况。“对于一些整改速度慢的、配合度不高的,坚决执法,倒逼整改。”戴冬酉补充道。

在开发区(惠民街道)“雷霆”行动作战室内,电子屏幕上显示着嘉善经开区园企管理平台提供的各类数据。

“目前,整个平台有三大功能:第一是针对腾退区域有机更新作战平台;第二个是群租企业管理平台,群租企业管理要整个推动开发区层面上工业企业厂房的租赁化,规范化管理可以为以后管理打下基础;第三个平台就是针对这次大排查大整治“雷霆”行动平台。通过三个平台,我们可以实时了解到攻坚战的进程在哪里、进度在哪里、目标导向在哪里。”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飞燕告诉记者。

此次“雷霆”行动,开发区(惠民街道)将排查区域分为16个村(社区)网格和14+1个(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企业区域网格,每个网格组建排查组,可以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大排查。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