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疫情防控】我县养老机构均已解除封闭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9-06 16:59 浏览次数: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嘉善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其中提到,解除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上午,记者走访了我县的几家养老机构了解“解封”情况。

县老年公寓日前已经解除封闭管理,这几天,陆续有家属前来探望老人。“老人理解,我们也理解,我妈已经习惯了,去年也有这个疫情,所以今年她已经非常习惯这种常态化管理。”老人家属金晓说。

“老人经常服用的药物,我们会去药房帮他们购买,老人也非常满意。”县老年公寓护理部主任沈美华告诉记者,自8月5日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县老年公寓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安抚好老人情绪,做好人性化服务。

根据我县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解除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后,在院老人和工作人员可以外出,返院后需报告外出路线;亲友、志愿者等经实名登记测温亮码后,可入院探望,原则上探视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另外,对养老机构的探视人数、次数不作限制,由机构根据设施条件、服务保障能力自行确定。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居家照料中心、老年食堂不得以疫情防控为借口停止服务。

目前,我县10家养老机构、11家镇(街道)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以及154家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均已恢复开放管理。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