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知识产权保护

“姚庄黄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发布日期: 2022-01-21 16:51 浏览次数:


日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姚庄黄桃”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获批。这是“姚庄黄桃”继去年获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后的又一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

近年来,姚庄镇已成为嘉善县黄桃主产区,被誉为“浙江省黄桃之乡”,也是全国最大的鲜食黄桃生产基地。姚庄黄桃保护区地处红旗塘、太浦河沿线,因独特的产地环境,特定的生产方式、品质特征及产业发展前景而闻名全国。从2005年开始,姚庄镇“锦雪牌”姚庄黄桃先后七次进京,摆上了钓鱼台国宾馆餐桌,成为继西湖龙井之后,第二个进入国宴的浙江农产品。对此,嘉善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嘉善县姚庄黄桃产业管理协会,辅导开展“姚庄黄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推动“姚庄黄桃”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姚庄黄桃的知名度和“桃”文化的影响力。

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由“地名+品名”组成,对提升产品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近年来,嘉善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产品资源,将地理标志品牌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指导和协助各类农产品行业协会申报、注册、使用、保护、管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嘉善县已拥有“姚庄黄桃”、“嘉善杨庙雪菜”、“嘉善黄酒”、“嘉善老酒”4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