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反不正当竞争

嘉善誉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案
发布日期: 2022-01-25 11:24 浏览次数: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善市监罚〔2021〕292号;
       案件名称:嘉善誉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案;
       被处罚对象名称:嘉善誉鸿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被处罚单位法定代表人姓名:傅嘉宁;
       主要违法事实:当事人经营内容为开发销售玺悦府房产项目,该项目分两批次,分别于2020年3月30日、2020年10月30日起开始销售。
       2019年10月6日当事人以6000元的价格委托上海筑榜模型设计有限公司制作小高层单体模型2个,分别是C户型和D户型,C户型模型中将储藏室拓展至设备平台,D户型模型中将书房拓展至设备平台。
      2020年3月,当事人在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干窑村港东小区58号的售楼部,开始销售玺悦府房产项目。
      2021年5月17日,本局执法人经出示行政执法证,依法对当事人的售楼处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售楼处一楼发现两个户型模型以及一些户型图宣传页,二楼发现两间样板房。
       一楼的两个户型模型,其中一个为C户型,三室两厅两卫,建筑面积约89平方米,该模型将储藏室拓展至设备平台。另外一个为D户型,四室两厅两卫,建筑面积约115平方米,该模型将书房拓展至设备平台。
       二楼的两间样板房,其中一间为B户型,三室两厅两卫,建筑面积约89平方米,该样板房将储藏室拓展至设备平台。另外一间样板房为A户型,两室两厅一卫,建筑面积约75平方米,该样板房将卧室拓展至设备平台。
       现场检查时发现的户型图宣传页上均标明了设备平台,并未拓展至其他房间。
       经核查,当事人为销售玺悦府房产项目,对销售人员进行了销售培训。在接待说辞中表明户型图中的设备平台,若拓展改造,需提前至政府部门报备审批。销售人员进行房产销售时,结合上述样板房、模型、户型图宣传页和接待说辞向消费者进行宣传。
       当事人宣传设备平台可以拓展至房间的行为为虚假宣传,误导了消费者,对购买产生了实质性影响。
       至案发,当事人涉案楼盘已网签355套,网签面积32093.19平方米,网签金额427914823元。
       行政处罚种类、依据: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
       行政处罚内容:罚款人民币贰拾壹万元整。;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处罚决定;
       行政处罚履行期限:
       行政处罚机关名称: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