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2021年度我县发放企业政策补贴3000余万元
发布日期: 2022-01-26 14:41 浏览次数:

昨天,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到我县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并送去了各类政策补贴的支票,共计300余万元。据统计,2021年我县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见习补贴、以工代训等三项补贴共计3000万元。

2021年,我县加大了惠企纾困帮扶力度,以减轻企业用工成本,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去年11月,县人社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嘉善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稳岗返还失业保险费申报工作。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全程网办,采取集中申报、随报随审、分批公示等方式,推进政策快速落地。

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是此次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中获得补贴较多的企业之一,共计93.5万元。企业可将这笔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据统计,目前我县已办结2400余家单位,返还失业保险费1000余万元。预计返还失业保险费1800万,将惠及5000余家单位。

目前,县人社局共认定77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实践)基地,其中市级8家,省级1家。累计吸纳见习人员1000余名,其中75%以上为在校大学生,目前仍在岗485人。

浙江亿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去年12月被评为省级见习基地,该企业将获得3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实现我县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零”的突破。该企业也拿到了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补贴以及稳岗补贴共计50.2万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成立亿力大学,配备强有力资源保障以及汇集优质见习师资队伍等措施,吸纳见习人员100余名,留用率达到80%以上,为企业内部发展提供了劳动力源泉。“公司会将此项资金用于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作为省级就业见习基地,将招收更多的见习生到企业工作。”公司人事经理刘建军这样表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