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假日里的坚守】“十一”假期不停工 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2-10-01 20:34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把休闲度假的“黄金周”变成项目“攻坚周”,助力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

“相关和交警对接的审批手续已经完成……”今天一早,县城投集团旗下嘉善银展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陈双喜出现在兴善大道快速路(世纪大道—晋阳西路)项目施工现场。

兴善大道快速路起点为县城区世纪大道,向北依次经过魏塘街道、干窑镇、西塘镇,至浙苏交界处,是我县新一轮交通规划确定的“三横三纵”省际高快速路之一。其中,世纪大道—晋阳西路段作为先行启动段,采用“上下分离的高架桥梁加地面道路”形式,地面道路全长约1.73公里,高架桥全长约1.38公里。经过五个月的紧张施工,即将进入高架桥桥梁梁板施工阶段。按照施工计划,首片梁板的架设时间就定在“十一”长假最后一天。

“10月7号开始,预计三天时间,三跨(梁板)架完。”项目副经理王文进说。

作为项目对接人,陈双喜早已做好假期值班值守的准备。

“保持待命状态,有事情马上到位。我们业主单位是项目的总组织者、总协调者,很多像管线、电力各方面需要我们来协调,所以单单靠施工单位力量是不行的,还是要我们业主单位出面协调工作。”陈双喜解释道。

国庆假期,道路建设快马加鞭,备受百姓期待的安置房项目也同样“不打烊”。位于木业大道东侧的善智苑一期公寓房项目,20幢崭新的高层住宅均已结顶。600多名工人正忙着管道铺设、绿化种植、内墙粉刷、电梯安装等各道作业,确保明年7月如期交付使用。

善智苑一期公寓房涉及2032套安置房,虽已如期完成建设,但最后的装修收尾阶段必须保质保量。

“我们基本每天都有人来值班的,值班都会到现场来检查来看看。”嘉善县长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副经理潘春泉告诉记者。

“预计到国庆节结束,我们整个粉刷作业将完成,电梯安装完成一半,我们整个现场附属大概会完成三分之一。”项目经理马开明预计道。

“这个国庆当中,我们所有的项目,(城投)在建的所有安置房项目,国庆一天都不休息,加班加点,为了早日交出让老百姓满意的安置房而努力。”潘春泉说。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