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嘉善县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0-01 20:22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嘉兴市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会后,嘉善县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落细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钱学勤、顾新宇、王真等参加。

会议指出,嘉善肩负“双示范”重大政治使命,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抓好除险保安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牢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坚决守住“六个零发生”“两个决不能”的硬底线。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最高站位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全面加强问题隐患排查整改,不断加强监测、分析预警和应急处置。要以最实举措抓好风险防控,持续巩固安全生产成果,深化“网格+警格”治理,不断提升网格治理的系统化、实战化、职业化和智能化水平。要以最强决心优化信访生态,积极落实好信访接待、下访、走访制度,做好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工作。要以最快反应处置突发事件,全面提升处置效能,及时快速响应。要以最严纪律确保决战决胜,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把工作落细、把短板补齐。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最密防线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守好入善“大门”和各村(社区)“小门”,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要加强预警预判,前移防疫关口,严格落实省外或省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来善返善人员报备制度;要分类查验、管控好各交通卡口、场站,并配强力量提升卡口查验效率;酒店宾馆、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各类公共场所和各类公共交通,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嘉行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同时,要严格控制大型活动,并且积极倡导群众在本地过节,出游不出市,不前往风险区域。

会议要求,国庆假期将至,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上,县领导王真、阮建松、陶红亚等分别部署了相关工作。县人力社保局、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和各镇(街道)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