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奋勇争先交出改革高分答卷!嘉善县委深改委(扩大)会议暨全县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01 20:23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海洋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全县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和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坚持实战实效导向,加速释放改革驱动力,加快形成更多具有嘉善显示度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示范成果,奋勇争先交出改革高分答卷。县领导钱学勤、顾新宇、陈天荣等参加会议。


江海洋指出,今年以来,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嘉善一体融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扎实贯通省级重大改革(重大应用),高质量承接重大改革试点,合力谋划推进应用场景建设,数字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构建了整体智治新模式,激发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回应了群众生活新期待,探索了跨域协同新解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江海洋强调,要坚持实战实效导向,越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领域,越要大刀阔斧改革,推动生产效能、办事效率、群众效益全面提升,加速释放改革驱动力。全县上下认识要再提高,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的必然趋势,深刻认识到嘉善肩负“双示范”建设使命,很多工作走在前列也率先遇到了“成长烦恼”,迫切需要建设更多小切口、大场景,以数字无界打破时空边界,最终实现产业经济深度融合、公众需求无缝对接、社会治理系统重塑。重点要再聚焦,全面承接好28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任务,落实“重大改革+重大应用”的模式,持续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浙里康养集成改革、“双碳”集成改革等取得新突破、形成新亮点。应用要再提升,高效贯通省级重大应用,迭代完善管用好用的特色应用,加速推进数字化改革延伸扩面,推动数字化改革发挥更大效用。

江海洋强调,全县上下要只争朝夕抓推进,一刻不停抓落实,合力推动改革成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推进常态学习,始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常学常新,不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要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围绕场景多跨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推进体制机制重塑。要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县领导领衔推进、各系统和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多部门跨系统集团化作战。

会议还听取了今年以来数字化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强村富民”集成改革等重大改革进展情况以及“区域协同万事通”等数字化改革特色应用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