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

全市首家!看看这家省级“四星级智慧健康站”在哪
发布日期: 2022-10-11 09:29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星级智慧化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名单,其中,嘉善县西塘镇红菱村卫生室入选第二批四星级智慧健康站,为全市首家。


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载体,健康场景是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的重要场景之一。西塘镇红菱村卫生室(智慧健康站)地处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卫生室业务用房面积292平方米,内设全科诊室、中医诊室、B超室、检验室、中医角、远程医疗室等,主要开展常见病的诊疗、中医药的服务指导,为辖区居民提供自助诊疗、远程会诊、预约转诊、智能随访、健康评估、居家监测等智慧化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

西塘镇红菱村卫生室目前已建成了以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分级诊疗为突破口,“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模式,“未病早预防、小病不出镇、大病能转诊、慢病有管理”的防治新体系,形成“县级指导、基层实施、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的联动新机制。通过医院信息系统与电子健康档案的互联、互通,实行电子处方、诊间结算等便民服务,并配备远程会诊系统、区域全民健康平台,实时预约上级医疗机构的门诊、住院医疗服务,实现名医名院零距离,以快捷化、智能化的卫生健康服务方便辖区居民的就医和健康管理。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