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

嘉善县中心血库正式启用 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安全有效血液
发布日期: 2022-10-12 17:27 浏览次数:

今天,新建成的位于县卫生健康局内的嘉善县中心血库正式启用,当天,来自教育系统的50余人成为血库首批无偿献血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总献血量达到12900ml。

现场,血库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引导无偿献血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健康征询、初步筛查等。来自嘉善县吴镇教育集团吴镇小学的教师王浩当天一早就来到中心血库,与同事一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作为一名教师,我觉得自己带头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是给学生做一个好榜样,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王浩说。

新建成的嘉善县中心血库大楼实用面积2800平方米,一楼采血大厅设有血液检测窗口、健康征询室、采血区、休息区等。中心还配备了高速冷冻离心机、血液成分分离机、全自动血凝仪、全自动血球仪等专用仪器设备。

无偿献血者山云峰已经累计献血达到2000毫升,他平时都会到爱心献血屋或者献血车上进行献血,这个新启用的中心血库让他有了不一样的体验。“这里环境很好,感觉比较温馨舒适,献好血还可以在休息区休息一下,想得比较周到。”山云峰如是说。

无偿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每一份鲜血都是生命的礼物。据统计,2021年,我县共完成血液采集5258人次,献血量1541.738L,相较2020年分别增长 5.7%和 6.6%,千人献血率达到8.88‰,千人献血量达到 2.6L。今年以来,我县组织了50余次献血活动,团体献血比例达到76%,志愿无偿献血比例达100%。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