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二十大时光丨沉香文艺青年部落一期项目完工
发布日期: 2022-10-18 16:37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县致力于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放大生态优势,以产业带动凝聚共富力量,推动强村富民。作为示范区三周年嘉善片区20个标志性项目之一,五彩姚庄-水乡SOHO-沉香青年文艺部落一期项目近日完工,将进一步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在姚庄镇沉香荡畔,一幅蓝绿交织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在丁栅港东岸的五彩姚庄—水乡SOHO—沉香青年文艺部落一期项目现场,一座座保留原有屋架的粮仓,已蝶变为一栋栋科创“良仓”。该项目主要围绕姚庄镇丁栅老集镇,盘活闲置资源,打造“农、文、科、乡、青”五创空间,用产业和社群激发乡村活力,建设宜创、宜游、宜居的新丁栅,打造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实践典范。

“老集镇有机更新之后,把原有的粮食存储功能以及服务周边粮食种植功能进行升级和迭代。同时,通过精神粮仓丰富周边老百姓的精神文化娱乐生活,在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做好共同富裕这篇文章。”浙江省宏逸五彩农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加森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对此,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姚庄镇启动了项目的招商运营工作。根据“五创”空间的定位,该项目将重点引进科创、文创、农创等产业,打造集科研办公、旅游度假、会展会议于一体的青年回流创业基地。同时,充分发挥毗邻上海、临近水乡客厅的优势,吸引一批从事科技研发、文化创意的新“乡人”和本土的老“乡人”入驻,打造“一镇带三村”的共同富裕新模式,延展提升洪字圩、江家港、反斗浜三个乡村空间,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带动沉香荡周边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