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嘉善这两所学校摘得“省级金牌”
发布日期: 2022-10-18 09:57 浏览次数:

日前,省爱卫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公布了2022年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评估结果,其中嘉善2所学校获评2022年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1所学校获评浙江省近视防控特色学校。

2022年浙江省健康

促进学校(金牌)

嘉善县天凝小学

嘉善县惠民小学

第三批浙江省近视

防控特色学校

嘉善县惠民小学


一起来看看这两所学校在守护师生健康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吧!

嘉善县天凝小学

嘉善县天凝小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一直坚持“让每个孩子拥有幸福童年”的办学理念,以育人为核心,养成教育为主线,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从顶层设计制度化、健康教育常态化、重点防范专业化、健康分析及时化、健康文化亮点化等五个方面,扎实推进预防意外伤害的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全面培养五育并举“凝秀杏娃”,构建师生共同发展的和谐教育。

嘉善县惠民小学

嘉善县惠民小学在“惠泽领航”党建引领下,以“尊重教育”为办学理念,秉承“惠泽人生,领航未来”的校训,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提亮办学特色。经过近一年的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创建工作,现已搭建起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健康教育平台,形成全方位、立体化教育环境。

嘉善至今已创建健康促进学校45所,其中金牌学校3所、银牌学校8所、铜牌学校34所。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学校健康新理念,旨在创建有利于学生知晓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学校环境。近年来,嘉善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在全县各中小学和广大师生中牢固树立了“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信息来源: 嘉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