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走进嘉善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集成

锦旗致谢暖人心 助企纾困获好评
发布日期: 2022-11-11 10:02 浏览次数:

近日,开发区(惠民街道)某企业相关负责人来到县卫生监督所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室,将写着“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人民健康护航”的锦旗送到科室负责人孙正禹手中,以此对监督员依法行政,细心指导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与感谢。

去年8月,监督员在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未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安排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等违法行为。随后,监督员多次通过线上线下进行指导,敦促企业及时安排员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指导企业完成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并对出现的问题悉心讲解,提出合理建议。加强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宣传,让企业少走弯路,减少劳动者职业健康隐患。

监督员的全方位服务使该企业的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有了明显进步。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处境不容乐观,该企业因此提出了信用修复的请求。为避免“办了一个案子,垮了一个企业”,监督员认真审查该企业提交的资料后,认为该企业符合信用修复的相关要求,随后为该企业出具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企业得以“满血复活”再出发。“你们的细心指导,帮助我们提高了职业健康的认识,接下来职业卫生管理工作就能顺利进行了。”企业管理部负责人感慨说道,并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下阶段,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以提升服务能力、提高专业执法水平为目标,以护卫人民健康为己任,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注重执法监督和服务并举,主动与各监管对象沟通,通过跟踪帮助、现场指导等一系列举措,对监管对象提供监督指导,为劳动者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