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嘉善县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三十二期)
发布日期: 2022-11-17 09:21 浏览次数:


一、抽样编号为GC22000000001531085的鲜葱脆饼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嘉善县干窑镇多源超市(经营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月半湾小区77号楼7、8号)销售的鲜葱脆饼经流通环节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的要求。检测机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二)流通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经营致病性微生物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的致病性微生物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且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未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

免于处罚。

二、抽样编号为GC22000000001531108的鲜葱脆饼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嘉善振泉超市(销售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大云村新农村西8排1幢)销售的鲜葱脆饼经流通环节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的要求。检测机构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二)流通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履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的产品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能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提供了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进货票据,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的免于处罚的条件。
   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免于处罚。

三、抽样编号为XC22330421306631777的干榨菜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嘉善县西塘镇王素芳干货摊(销售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大舜农贸市场内)销售的干榨菜经流通环节抽样检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要求。检测机构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二)流通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干榨菜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可以免予处罚。
    对当事人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决定处理如下:
不予行政处罚。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