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07 11:53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11月2日,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嘉善县2022年度政府投资及国资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调整的情况说明》。会议指出,实施政府投资项目是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重要举措,对稳投资、促发展意义重大。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协同发力、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聚焦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领域,切实发挥好政府投资保民生、保基本的作用,为百姓办成一件件实在事。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和房源供给,将有效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根据各自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和存量土地、房屋资源以及人口流入情况,按照保基本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年度建设计划,确保供需平衡。要积极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集、配租、监督管理等工作,实现可持续运营。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法的重要内涵,切实抓好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食品安全工作格局,提高全县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治理,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坚决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嘉善县深化以集体经济为核心的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