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落实成效

5座危桥改造升级 6条县道公路面貌一新 我县疏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打造路畅人安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 2022-12-21 17:3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提升、安全防护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民生项目,进一步改善乡村道路通行环境,提升道路安全标准,为群众创造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最近这段时间,位于天凝镇的杨庙大桥正在抓紧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扎钢筋、焊接,一副繁忙景象。杨庙大桥建造时间较早,护栏存在安全隐患。交通部门对此进行了改造,将原先的钢筋混凝土护栏更换为钢材质护栏。

“目前引桥的护栏已经安装到位,大概完成了90米左右。”杨庙大桥改造施工现场负责人苗意超介绍,桥梁的安全关系到百姓的出行安全,他们排定了施工进度计划,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推进,为抢抓工期,目前安排了40余人同时作业,计划2023年1月15日前完成改造。

近年来,县交通部门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老百姓关心的、迫切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广大群众反映的桥梁年久失修的问题,县交通部门高标准推进危桥改造工程,消除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出行。截至目前,已完成危桥改造5座,对全县44座桥梁的护栏进行了改造升级。

除了危桥改造外,今年,我县也加快了县道公路的改造提升步伐。县道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是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涉及范泾大道、晋华公路、建汾公路、洪三公路、西丁公路、善新公路等6条县道,全长约10公里。在前期排摸过程中,县交通部门发现这6条县道均存在一定程度的路面沥青老化以及不同类型的裂缝、龟裂、车辙等病害,交通安全设施也不完善。通过混凝土路面“白改黑”、沥青路面病害修复后沥青砼罩面、交安及附属设施提升完善等改造举措,6条县道公路目前已经焕然一新。

市民陈先生经常通行于西丁公路,对改造后的新貌频频点赞:“以前这里汽车、电动自行车、行人都在一条道上,非常不安全,擦碰事故经常发生,现在有了专门的车道,大家各行其道,安全系数提高了不少。”改造后,通过“物理隔离”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有效隔离,不但提高了通行效率,规范了交通秩序,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便捷、通畅的道路环境。

近年来,县交通部门做好“建管养运”四篇文章,着力优化全县公路路网结构,畅通“毛细血管”,为乡村振兴赋能增色,为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交通先行保障。三年来,我县累计完成56公里县道公路的改造提升,总投资2.5亿元,高标准答好民生实事答卷。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