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善翼助残”2022文化助残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2-12-05 17:21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2022年度嘉善县文化助残颁奖典礼暨成果展示活动在嘉善县文化馆举行。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为期四个月的2022嘉善县“善翼助残”文化助残系列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嘉善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立岗,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艳丽,嘉善县残联组宣部主任李阳、各镇(街道)残联负责人、文化助残爱心大使、文艺志愿者以及残疾人表演嘉宾等出席。

今年以来,在嘉善县文明办大力支持下,县文化馆积极参与到县残联组织的“善翼助残”文化助残系列活动中来,坚持以“喜迎二十大,共走富裕路”为主题,围绕文化助残、共同富裕,兜老基本民生保障,在做好对残疾人群帮扶工作的同时,结合文化五进活动,深度做好“助残+文化”工作,通过“文化+”“非遗+”等形式打造建立多跨协同的文化服务平台,组织县文化馆业务干部与文化助残爱心大使、文化培训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主动投身到“文化助残”系列活动中来。据统计,全县共举办文化助残活动70多次,培训人数近500人次。

下一步,嘉善县文化馆将以“文化助残”为载体,进一步精准提升文化赋能“精神富有”,让广大残疾人朋友体验到更多的获得感、效能感、幸福感,为助力建设精神富裕提供嘉善方案。

信息来源: 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