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全市第一!筑牢平台强支撑 积蓄发展新动能 1~10月我县项目投资完成234.97亿元
发布日期: 2022-12-05 09:38 浏览次数:

12月5日,《嘉兴日报·嘉善版》刊发《1~10月我县项目投资完成234.97亿元 列全市第一 筑牢平台强支撑 积蓄发展新动能》一文,全文如下:

近日,位于陶庄镇小微企业园内的陶庄镇精密机械产业项目(一期)A、B地块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以打造“园中园”模式“陶庄样板”为目标,建设以新材料、装备制造为主导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一期总投资约8.3亿元,共分A、B、C三个地块,其中,A、B地块用地约63亩,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建设现代化标准厂房及研发大楼;二期总投资4.3亿元,占地面积约62亩,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建设现代化标准厂房及研发大楼,已于近期竣工。

“项目交付后将发挥创新驱动、增能扩容作用,吸引更多精密机械、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优质骨干企业和技术研发等高层次人才进驻,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供强大助力。”陶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所在的陶庄镇小微企业园占地面积1158亩,园区规划布局标准厂房、码头仓储用房区块和招大引强企业区块,其中,招大引强企业区块占地面积约524亩。近年来,园区通过招大引强新落户项目13个,其中“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1个,总投资37亿元,目前已竣工投产企业达7家,预计到2023年年底全部实现竣工投产。

近年来,陶庄镇以“小微园区”为“核”,辐射联动翔胜“工改工”区块,以“双高园区”建设为契机,聚焦高端装备、新材料领域,侧重导入引领型、补链型产业项目,进一步做强“生产链”、做齐“产业链”、做活“创新链”,构建更完善的产业发展格局。谋划建设总面积1平方公里的省级标杆示范创业创新区,力争2~3年内,实现千亩土地、百亿产值、十亿税收。

今年以来,我县聚焦“双示范”建设,紧抓扩大有效投资的窗口期、关键期,精准施策、强力攻坚,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提速度、优质量、见成效,拼出高效有序的“嘉善速度”。今年1~10月,全县项目投资完成234.97亿元,同比增长32.8%,高于全市19.1个百分点,列全市第一。

眼下,一批重大项目也在加快推进,积蓄发展新动能。近日,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可研获得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该项目是沪苏嘉城际铁路浙江段的组成部分,是长三角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加强嘉兴市区、嘉善县域以及上海南部组团间的轨道交通联系,对优化城市出行结构、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区域协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批复,项目起于嘉兴南站,途经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区、嘉善县,止于惠民街道浙沪省界,全长35.1公里,共设车站8座。本线与嘉善至西塘线在嘉善站按贯通运营条件建设,新建七星车辆段1座、嘉兴南站控制中心1座,与嘉善至西塘线共享。该线路采用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交流供电的市域C型车。目前,项目正加紧推进初步设计报批、施工图设计、用地报批等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全线开工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稳进提质贡献更大力量。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