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落户嘉善!嘉善历史上引进的最大科创平台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 2022-02-21 16:16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嘉善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签订《嘉善县人民政府 浙江大学关于共建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合作协议》,标志着嘉善历史上引进的最大科技创新平台迈出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黄先海,市县领导张兵、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祝亚伟、范庆瑜、敖考权、江海洋、朱苗、沈建华、邢海华、马玉华、张锡锋、钱学勤、顾新宇、陈天荣、杨克建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在嘉兴市政府举行

现场,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介绍关于共建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合作情况。江海洋表示,当前的嘉善,站在两大国家战略的聚光灯下,唯有坚定解放思想、放眼未来,才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唯有强化创新引领、产业变革,才能实现弯道超车、跨越赶超。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作为嘉善历史上引进的最大科技创新平台,必将对嘉善未来的发展产生重大且深远的影响。嘉善县委县政府将认真履行共建协议,以最大的热情、最足的诚意和最高的效率,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也希望浙江大学将更多优质的人才、科技、智力资源投向嘉善,把嘉善作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并共同引育更多长三角区域大院、名校创新平台在祥符荡科创绿谷集聚集群发展,协同打造“长三角的松山湖”,努力成为嘉善、嘉兴、浙江乃至长三角、全国产业和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

黄先海与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代表校地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拟共同建设以绿色发展为根本,以“三生(生产、生活、生态)三创(创新、创业、创意)三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核心的“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在校地双方全方位、多领域、宽层次合作上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该项目总投入132亿元,选址在嘉善祥符荡科创绿谷,总面积约1350亩,将聚焦“绿色+”“智慧+”“生态+”创新布局,打造未来环境、未来健康、未来城市等6大未来实验室,建设浙大工程师学院分院和未来学院,设立科技园创新创业基地,培育重大创新科研成果,培养复合型拔尖人才,孵化高新科技类领军企业,建成后将吸引近万名人才集聚到祥符荡科创绿谷。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