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专栏 > 重点关注

2021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和电商镇名录出炉!嘉善26村5镇上榜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县粮食物资局、县贸促会) 发布日期: 2022-02-21 17:20 浏览次数:

省商务厅日前公布2021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和电商镇名单。嘉善26个村入选省级电商专业村,大云、干窑、天凝、西塘、姚庄等5个镇入选省级电商镇,其中入选省级电商专业村数量位居全市第三。

2021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名单
序号区县镇(街道)行政村
1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大云村
2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
3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洋桥村
4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范泾村
5嘉兴市嘉善县干窑镇黎明村
6嘉兴市嘉善县惠民街道大通村
7嘉兴市嘉善县惠民街道曙光村
8嘉兴市嘉善县惠民街道阳光社区
9嘉兴市嘉善县罗星街道和合社区
10嘉兴市嘉善县罗星街道李家社区
11嘉兴市嘉善县罗星街道厍浜村
12嘉兴市嘉善县陶庄镇汾南村
13嘉兴市嘉善县陶庄镇湖滨村
14嘉兴市嘉善县陶庄镇陶中村
15嘉兴市嘉善县天凝镇光明村
16嘉兴市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
17嘉兴市嘉善县天凝镇麟溪村
18嘉兴市嘉善县天凝镇杨庙社区
19嘉兴市嘉善县魏塘街道国庆村
20嘉兴市嘉善县魏塘街道虹桥村
21嘉兴市嘉善县魏塘街道三里桥村
22嘉兴市嘉善县魏塘街道庄港社区
23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大舜村
24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荷池村
25嘉兴市嘉善县姚庄镇丁栅社区
26嘉兴市嘉善县姚庄镇姚庄村

据悉,电商专业村指年度网络零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且活跃网店数量大于50个(或开设网店户数大于行政村总户数10%,或农村电子商务从业人员占行政村常住人口10%以上)的行政村。拥有3个及以上电商专业村(或全镇一年电子商务销售额3000万元以上,并且活跃网店数量达300个以上)的镇为电商镇。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鼓励电商企业创新发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和农村电商在内的新业态,把农村电商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商品和服务并重,带动了一批村镇居民增收致富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