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我县61家单位获市“无废细胞”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2-24 16:19 浏览次数:

嘉兴市近日发布第一批“无废细胞”名单,我县61家单位上榜。这61家单位包括乡村、学校、医院、工地、景区、小区、公园、饭店、超市。

县第一人民医院是获评“无废细胞”的单位之一。该院积极践行“无废城市”工作理念,狠抓“无废医院”源头建设,按计划推进相关工作,推动责任落实,健全长效机制。“由专门人员收集感染性废物,并对新冠废物进行分类、专门处置。”县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科员陈嘉炜介绍。

“无废细胞”是“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创建类型主要包括工厂、园区、乡村、学校、医院、工地、景区等。同时,创新开展无废小区、无废机关、无废城市公园、无废饭店、无废超市等。

“我们将在推进‘无废城市’的建设中,深入挖掘各领域在‘无废城市’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典型经验、案例,总结凝练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城市’建设示范模式。”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中心办事员陆雅燕表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