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

我县组织开展名医互联网义诊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11 10:20 浏览次数:

3月8日至3月15日,我县5家县级医院依托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在“浙里医生”板块开展“嘉善名医互联网义诊周”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免费提供线上咨询与诊疗服务,为疫情期间群众就医提供便利。

昨天下午,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牛金波正在通过线上平台,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她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不少患者选择线上咨询病情的方式,完成复诊。“有一部分病人就诊时间比较短,有些问题来不及充分沟通,有了线上复诊的平台,就可以作为前期就诊的补充,给病人充分的指导。”牛金波表示。

记者了解到,患者可在支付宝APP中搜索“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登录后直接搜索就诊医院或医生进行图文咨询、在线复诊或电话咨询,还可以建立完整的个人记录,以便随时查看相关信息。

“开通线上复诊后,可以有效减少患者在医院的聚集或长时间逗留,对一些简单的病情,也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更便捷地获得专业医务人员的帮助。”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敏刚介绍,通过线上复诊的方式,医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指导,有效提高了接诊效率。同时,也可以随时对患者的饮食、生活方式等提出建议,做好健康的宣教,起到积极的健康促进和预防作用。

截至目前,我县5家县级医院已备案互联网业务种类4种,开通互联网诊疗科目82个,在线互联网医生486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